江流月

晚风中闪过 几帧从前啊

「小括号和“某人”」李泽言x你

-睡前小甜饼✨


     李泽言写东西会不会用小括号呢?放在以前是不会的。有什么话都一次讲清楚,做事干脆利落的风格在写东西时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可是遇到了一个计划之中的例外,这个例外在李总口中常常有各种暧昧的称呼,“某人” “笨蛋” “有的人”……

     一向杀伐果决的李总恋爱之后好像突然变得拐弯抹角起来。

    

    “写便利贴和发信息打无数个补充说明的小括号,还要加上花花绿绿的涂鸦表情包。某个笨蛋才会有的做法。”

    李某人如是说。

    

     可是……

   

 “做了某人前几天想法设法暗示的奶油舒芙蕾(下次可以换个方法暗示)”——留给我的便利贴。

     

    “今天下午一起在阳台看书的时候,她突然滚进我怀里就嚷嚷着想去看日出。一会儿要看樱花,一会儿要看雪山,一会儿又要看日落日出。笨蛋专属的跳脱思路。(某人今天折腾了很久的辫子很可爱)”——出自李某人的某一页日记。

    

    更别提信手拈来的各种简笔画,骆驼、柴犬、小牛……极致的反差萌让这些小动物在李泽言手下显得更加生动可爱。

    “啊啊啊啊啊李泽言你如实交代!是不是背着我偷偷报了简笔画速成班!”

   


     “李泽言你怎么也开始用小括号了!”我指着便利贴故作惊讶地问他,“还天天一口一个某人……这么拐弯抹角的呢嘿嘿。”

      “笨蛋才会有的做法!”我学着他以前说过的话以牙还牙地对李泽言说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某人者……”李某人挑了挑眉,紧接着被我一把捂住了嘴。

     “近某人者,得到某人的爱!”我忍不住抿住嘴开始偷笑,心里有一朵大大的烟花,在他的纵容下悄悄地炸开。

    

     心知肚明而暧昧的“某人”称呼,逐渐出现的小括号,都是李泽言被我逮着一把拽下,沾染上烟火气的证据呀。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