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流月

晚风中闪过 几帧从前啊

【深呼晰】三千尺星星

-可可爱爱带崽文学


又名


-“今天我放学回家看到爹地拉着爸爸的手在房间

里翩翩起舞”


-“芋圆小朋友的日记”


-“想收到圣诞礼物的圣诞老人”


01.


“小孩子问妈妈,兔子的家在哪里呀~妈妈笑着回答,流浪是兔子先生的故乡…”


一个白白净净,脸蛋鼓鼓的小男孩穿着天蓝色的幼儿园制服,背着小书包哼着歌蹦蹦跳跳地走上台阶。小短腿迈了几步,他停下来转过身,努力向身后两个高大的男人挥挥胖乎乎的小手。


“谢谢大龙叔叔,嘎子叔叔!”小孩儿把手举在嘴边作喇叭状喊道。爹地和爸爸告诉过他和人告别时要有礼貌,要谢谢别人。


“不用谢,芋圆注意安全啊。”两人朝小孩儿也挥挥手,笑眯眯地看着小孩儿的身影从楼梯上渐渐消失。


芋圆小朋友背着他的小书包,迈着小书包努力地朝他的家跑去,想等会儿是先扑进爸爸怀里要一个亲亲,还是让爹地抱着自己去亲爸爸。今天他表现可棒了,余笛老师给他的左右脸分别贴了一朵小红花,攒到二十颗小红花就可以兑换到一个小小的草莓蛋糕。


他大名叫王子虞,今年四岁。而这个名字的由来,据说是他亲爱的爸爸在怀他时特别爱吃紫薯芋圆,所以给他取了个“子虞”,谐音是紫薯芋圆的缩写“紫芋”。


他踮起脚尖,用钥匙悄悄地开了门,准备走到爸爸身后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可是客厅里空荡荡的,没有爸爸和爹地的身影。芋圆又跑到厨房和卫生间,干干净净,什么人也没有。他皱起小小的眉头,爸爸和爹地说他们今天有事没法来幼儿园接他,让大龙叔叔和嘎子叔叔来接他,但是他们会在家等着他回来的呀。


小朋友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他从来是百分百信任爸爸和爹地的话的,因为两人从来没有骗过他。可是爸爸和爹地到底在哪里呢?


忽然,楼上的房间像是有隐隐约约的音乐声传来。芋圆小朋友迈开小短腿,噔噔噔地朝楼上跑去。楼上,爸爸和爹地的房间门虚掩着,音乐声正是从那里面传出来的。


他悄悄地走过去,看到了他这四年人生中从未看到过的一幕——他的爹地拉着他爸爸的手在房间里翩翩起舞。


两人的眼睛都专注地盯着对方,一幅非常享受的样子。如果忽略两人混乱的脚步和时不时踩着对方脚的步子的话。


芋圆小朋友呆呆地站在门口,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迷茫地盯着王晰和周深这从未见过的行为。


爹地和爸爸合唱是常有的事,可他从没见过两人跳舞。有时候两人在厨房做饭也能做着做着唱起来。


多数的时候是爹地让爸爸唱,然后爹地坐在旁边带着一脸“听听,你们听听”的表情,像个没有感情的收听机器循环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最后爸爸奋起反抗。


“王晰!再听就是另外的价格了!!”


爹地真惨,听歌还得付钱。


但是他听从来不用,晚上睡觉时,爸爸会搂着他在怀里,用很温柔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给他唱摇篮曲哄他睡觉。如果他愿意,爹地会捧着书给他讲故事,虽然他更愿意在爸爸柔软的怀抱里听摇篮曲。最后他快要入睡时,爹地和爸爸会拉了灯,在他的左右脸分别印下一枚晚安吻。


然后他会带着满满的温暖,做一个很温暖的梦。梦见彩虹掉下来一块碎片变成他的糖,一颗高音星球和一颗低音星球碰撞在一起,诞生了他这个小王子。


02.


“所以爹地和爸爸跳舞,是为了完成爸爸的作业?”


王晰和周深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恍然大悟的小奶娃,一脸尴尬地点了点头。


周深最近要参加一档真人秀综艺,档期已经定好了。原本以为只是单纯的和老前辈搭档合唱,谁知提前给出的台本上竟清清楚楚地写着需要嘉宾跳一段有一定难度的舞蹈,中途还要打羽毛球踢足球,最后还要开个卡丁车啥的。


“这哪儿是综艺啊,这真的不是来搞我的吗?”


周深撅着嘴,十分心痛无奈地捂住了自己的心口,又对着对面的芋圆张开了双臂。


“宝贝儿啊,快让爸爸抱抱,安慰一下我被跳舞和运动折磨的破碎的心灵。”


芋圆小朋友乖乖地依偎进周深的怀抱,眨巴着星辰似亮晶晶的眼睛,搂着周深的脖子奶声奶气地说道,“爸爸不会跳舞,可以让爹地教你呀!”


说罢把亮闪闪的目光投向一旁的王晰,在小芋圆的心里,在某人有意无意地灌输下,爹地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无所不能的那种。


“这个,我也是半路出家,教得不专业,不专业啊。”


“晰哥的老年慢摇还是不错的,不要气馁~”补刀这种小事周深一般不屑于,他都直接用捅的。


“是比较慢,太快了我们深深该不满意了。”


“你!”


小芋圆一脸迷茫地看着突然满脸通红扑过去捂王晰嘴的周深,结果却被王晰按在沙发上挠痒痒挠笑得停不下来。


爸爸和爹地今天怎么总做他看不懂的事情,说他听不懂的话?


03.


“震惊!某当红歌手周深竟在综艺节目上当众跳幼儿舞,以萌取胜!”


视频里穿着一身白色卫衣的周深,伴随着可可爱爱的音乐,动作娴熟地跳着可可爱爱的幼儿舞,惹得周围一众嘉宾满脸母爱泛滥。


“爸爸爸爸,你赢了哎!”


小朋友一大清早睡眼惺忪地醒来,看到爹地坐在他的床边在看爸爸的视频,上面还写了周深的舞蹈分数最高。想到爸爸用自己教的舞蹈赢得了比赛,小朋友兴奋地连鞋也顾不上穿,懵懵懂懂地朝厨房正在做饭的爸爸跑去。


周深正在思考难得的假日,今天该去哪里玩好,一转头看到一个奶乎乎的小糯米团子就抱住了自己的腿。他微微一笑,把芋圆抱起来,点点他的小鼻子,说道,“是呀,芋圆是爸爸的小救星,比你爹地靠谱多了。”


后面急急忙忙来给芋圆送跑掉的拖鞋的王晰,受到会心一击,被嫌弃比不上亲儿子了……



04.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是一个好大好大的晴天,天上的太阳像爸爸做的煎蛋一样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爸爸的jiān蛋好吃。


我的同班同学黄子弘凡说太阳不像jiān蛋,更像他龙爸特制的大饼。我不相信,我吃过大龙叔叔做过的饼,上面还有绿色的cōng,可太阳没有。


余笛老师今天上课讲了星星,他说星星虽然看起来小,但其实每一kē星星都很大很大,比我们幼儿园还要大。


我好xí欢星星,亮晶晶的,要是有人送我星星,我一定很高兴。



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阴


今天户外活动老师让我们玩斗鸡yó戏。我个子小,但是我很灵活,所以我得了第三名。


黄子弘凡和蔡程昱哥哥争夺第一名,可是黄子碰了一下蔡蔡哥哥就倒了,一定是因为他没吃饱饭。爸爸说他没吃饱米饭的话,就会没力气唱gē。


放学的时候,我问余笛老师,星星可以不可以当礼物送给别人?余笛老师说,当然可以,每一个孩子都是宇宙送给他们父母的礼物。


快到圣dān节了,爸爸爹地会送我什么礼物呢?



05.


平安夜那一天,幼儿园提前放了学,还给每一位小朋友都发了一个红红的大苹果。芋圆背着小书包,拿着苹果,站在树下静静地等爸爸和爹地来接他。


和他一同等的还有蔡程昱,黄子弘凡,张超,方书剑,梁鹏杰这老云家五兄弟,还有隔壁班的高杨小朋友和龚子棋小朋友。


“高杨,这颗巧克力是我给你的圣诞礼物!”黄子弘凡奶声奶气地挤到高杨身边,伸出小手。


眉目沉静的高杨小朋友接过巧克力,严肃地捏捏黄子弘凡的小脸,说道,“黄子,我妈妈说黑的人多吃浅色系食物容易变白。”


芋圆看看这两人,唔,一个醇香四溢黑巧克力,一个香甜可口白巧克力。


他还在想着巧克力,周深和王晰的车已经停在他面前了。周深伸出手在自家儿子面前晃了晃,“王芋圆儿,发啥呆呢?”


“爸爸!爹地!”芋圆回过神来,钻进车里,向其他小朋友们挥挥手,喊道,“蔡蔡哥哥拜拜!张超哥哥拜拜!方方鹏鹏拜拜!黑巧……黄子拜拜!高杨拜拜!”



晚上一家三口整整齐齐坐在一起,享受了一顿平安夜美餐。晚饭过后,趁着周深在收拾桌面的功夫,芋圆跑到王晰身边仰着头悄悄问道。


“爹地,乖孩子才有圣诞老人发的圣诞礼物,我是乖孩子吗?”


王晰蹲下身去,看着小朋友红扑扑的脸颊和期待的眼神,温柔地抱了抱他,轻声说道,“当然,芋圆是世界上最乖的孩子。”


“可是……”


“可是什么?”


小芋圆没有回答王晰的问话,托着小脑袋陷入了沉思。



夜晚,周深和王晰悄无声息地潜入进芋圆的房间,确认了一下床上的芋圆已经熟睡后,悄悄地把礼物放进了他床头的圣诞袜子里。帮他掩好踢掉的被子,在他的小脸上落下两枚轻轻的吻,两人又悄悄退出了房间。


第二天清晨。


“爸爸!爹地!我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啦!”


小家伙揉着眼睛伸了个懒腰,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去看床头的袜子,里面放着他想要了很久的飞机模型。


“因为我们芋圆是乖孩子呀。”周深清亮的声音从餐厅传来。


小芋圆抿了抿嘴,想起昨天晚上他的策划,赶紧噔噔噔地下了床穿好衣服和鞋子,从柜子里拖出一个比他人还大的空纸箱。


早餐的香气很快充斥满了整间屋子,餐桌上却没见到芋圆的身影儿。


“奇怪,这孩子跑哪里去了?”


王晰摇摇头,正准备起身去找,却看到餐桌上不知什么时候放了一张字写得歪歪扭扭的纸条。


“请前往客厅查收送给圣诞老人的礼物。”


周深随即也探过头来,看到了这张纸条,不禁生出几分好奇。


“圣诞老人也有礼物?”


两人一起走到客厅,看到客厅正中央摆着一个硕大的纸箱子,纸箱里一颗圆滚滚的小脑袋正看着他们,脑袋上还带了一个星星发箍。


“爸爸,爹地,这是送给你们的圣诞礼物。”小朋友略带害羞地说道。


两人只觉得心软得一塌糊涂,蹲下来揉揉坐在纸箱里的小朋友,“为什么会想到送我们礼物呢?”


“因为…因为圣诞老人也会想收到圣诞礼物的呀。”


“爸爸,爹地,我知道你们就是圣诞老人。余笛老师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宇宙送给他们父母的一颗星星,我想把星星送给你们,所以我把自己送给你们。”


周深和王晰紧紧地搂住这个太可爱太柔软的孩子。



圣诞节的清晨,一颗星星降落在他们怀中。









评论(7)

热度(56)